通货紧缩

通货紧缩,(英语:deflation,简称通缩),本意为货币流通数量减少,但也指整体物价水平持续下跌的经济现象,是与通货膨胀相反的概念。当通货膨胀率低于0,而成为负数时,为通货紧缩,例如近年的日本。通货膨胀会使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通货紧缩会使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上升。通货紧缩时,相同数量的货币可以使人们购买更多的商品,但也会使无急迫需求与耐用品的消费延后,期待之后的更低价格,造成消费支出收缩,影响商号与企业的营收,并反过来造成消费力持续下降,形成恶性循环、经济衰退。通货紧缩与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反通货膨胀为不同概念。20世纪前期的美国经济学家欧文·费雪首次提出“债务沉积-通货紧缩链”,即债务型通货紧缩,成功地指出经济波动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央银行货币供应不足,造成了企业债务沉积,进而造成全社会的通货紧缩与经济危机。通货紧缩是指当市场上的货币减少,货币购买能力上升,于是人们倾向于持有货币而非投资或消费,这导致物价下跌。长期的货币紧缩会抑制投资与生产,导致失业率升高与经济衰退。量化宽松是一种非常规的货币政策。以缓和通货紧缩。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通货紧缩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