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经济学

计算经济学(英语:Computational Economics)是一个介于信息科学、经济学、与管理学间的研究主题。以经济系统的计算建模的应用方向与科目包含:代理人模型、一般均衡模型、总体模型、理性预期模型、计算计量与统计模型、计算金融模型、网络市场的设计演算工具、特别为计算经济学设计的规划工具,以及计算经济学的教学工具等。部分领域是专门针对计算经济学去讨论的,而有些主要将数值方法延伸至传统经济领域中若不使用计算机将很难求解的问题。计算经济学应用计算经济模型求经济问题的解析解与统计解。一个研究方向为代理人计算经济学(ACE),专门研究将整体经济过程视为代理人间互动的动态系统,因此她是复杂适应系统的经济适应方式。在这里“代理人”视为根据规则互动的演算个体,而不是真的人群。代理人包括社会个体、生物个体,与实质个体。理论最佳化假设个体是有限理性的,被一些市场力量给限制住,如博弈论。从初始条件出发,ACE模型随着时间经过因代理人互动而发展着,最终的目标为:检验理论发现与实际资料间随时间经过的差异性。运算工具包括使用软件找到多个矩阵运算以及求解线性与非线性方程解。以下这些期刊搜录主题主要在计算经济学: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计算经济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