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萧条

大萧条(英语:Great Depression),又称经济大危机、经济大恐慌,是指1929年-1933年之间全球经济大衰退、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大萧条是二十世纪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强度最大的经济衰退。大萧条的开始时间,依国家的不同而不同,但绝大多数在1930年起,持续到30年代末,甚至是40年代末。大萧条从美国开始,1929年10月24日股市下跌,到10月29日成为1929年华尔街股灾,席卷全世界。大萧条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带来毁灭打击,人均收入、税收、盈利、价格全面下挫,国际贸易锐减50%,美国失业率飙升到25%,有些国家甚至达到33%。全球各大主要城市都遭到重创,特别是依赖重工业的地区,许多国家无法进行建筑工程,农产品价格亦急跌约60%。由于没有可替代的工种,第一产业中的经济作物、采矿、伐木等部门受到最为沉重的打击。部分经济体在30年代中期开始恢复,但大多数国家要等到二战结束后,经济才得以复苏。与很多重大历史事件一样,不同经济学派对大萧条的原因解释迥然不同。整体而言,“市场派”学者认为,政府的错误管制将正常的经济衰退,扩大为大萧条,“政府派”学者认为大萧条显示资本主义市场的缺陷,呼吁更多政府管制和干预。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大萧条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