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

储蓄,是指从收入中不用于消费或将其延迟消费而结余出的一部分资金,存放于在银行开设的个人账户内,经过一段时间后可获得利息的个人理财方式。储蓄方法包括把金钱存入银行作存款,或者储起作退休计划,也包括减少支出,例如节省经常性开支。从个人财务策划的角度来说,储蓄特指低风险保存资金,例如使用存款户口累积资产,而非进行较高风险的投资。对于什么才算作储蓄,仍存在争议。例如,个人收入一部分用于偿还按揭贷款,而非即时消费,这可能符合储蓄的广义,但未必每个人也同意偿还贷款是一种储蓄行为,因为那笔还款金额已非归属个人所有。在美国,计算国民生产总值时,一般不把利息还款算作“储蓄”,除非应收的机构和个人把该笔款项储起。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提供一个有关储蓄的简单定义:储蓄的意义是收入超过其被用之于消费的部分。“储蓄”(Saving)和“存款”(Savings)是两回事。前者指一个人的资产净值增加,而后者则指一个人资产的一部分,通常是活期或者定期储蓄户口的存款,或者一个人的全部资产。储蓄是一种持续发生的活动,一种现金流的变化;存款是可以在任何一刻存在的事物,是关于现有储藏物的变化。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储蓄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ICEFM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EF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八届经济,金融与管理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